24 hours in Seoul – 朴孝信 Park Hyo Shin 2016 Live: I am a Dreamer

如果要說本人在2016做過最crazy的事是啥,那肯定就是這個了:飛去首爾只為了看朴孝信的演唱會。

parkhyoshin_2016_concert-poster
I AM A DREAMER 演唱會宣傳海報

我怎麼認識朴孝信的呢,還真是個好問題,其實我也記不太清楚,好久以前不知道在哪聽過他翻唱中島美嘉的雪花,只聽過一次我就記得這個人的名字了。

我其實沒有很愛中島美嘉的那首歌 (對我而言有點芭樂,請不要揍我謝謝),但聽過他的版本後,大概是因為聲線跟中島美嘉相比實在太不一樣了 (畢竟是男聲),還有在那渾厚的聲音之外竟然是個年輕的大帥哥 (畫重點),種種反差讓我對朴孝信印象深刻。

他算是個演藝生涯坎坷的歌手,只要google一下就知道他曾因經紀約問題負債累累,官司纏身加上當兵等等,導致1999年就出道的他其實作品不多。但在韓國,大家並沒有因為這樣就遺忘他,2014年的單曲野生花在無宣傳的狀態下蟬聯音源榜首好幾周,非常受到民眾的喜愛,已經到了被封為歌神的程度,也是許多有名的偶像的偶像 (非跳針),在演唱會上常被粉絲拍到其他知名藝人成為座上賓。想多認識他的話我覺得這篇寫得頗幽默可點去看看。另外,韓國的粉絲好像都叫他Captain,所以有人叫他朴隊長,而VIXX的弘彬也是有名的隊長粉絲,他稱隊長為太陽大人,現在也不少人跟著叫太陽大人。


⇓ 野生花後段的高音非常優秀


Anyway~~~ 總之2014年的兩首單曲野生花跟Happy Together、2015的Shine Your Light我真的都是聽一次就愛上,這次新專輯I am a Dreamer除了收錄前兩年的單曲之外,其他新歌也是好聽到一個不行~~~ (硬要選的話我推Home、呼吸,沒時間的人應該至少要聽這兩首,聽過應該就會想聽別首了)

隊長要開演唱會的消息其實蠻早就知道了,但因為是在首爾,而且有看到新聞說什麼六場幾萬張票12分鐘完售整個誇張,我覺得反正是與我無緣的東西,就沒怎麼關心。不過到大概上周吧,也就是10月初,一邊聽著隊長的新歌、一邊感嘆著怎麼這麼好聽、還一邊查著隊長相關消息的我,看到網友說其實演唱會的門票每天晚上都會清一些還未結帳的票券,我就抱著僥倖的心態上去看了一下,赫然發現10/9週日的票每天都會清出一些零星的位子,而台灣剛好10/10放假,這豈不是太perfect了嗎!! (左手背拍右手心)

然後我就陷入長達一週的天人交戰,要去嗎?要去幾天?連假的機票住宿很貴怎辦?隨著時間流逝,因為種種原因,我發現就算不去,這個連假我也只是一個人待在家而已嘛,而且氣象顯示都在下雨啊 (事後證明真的都在下雨),那幹嘛不去!於是在演唱會前兩天的周五晚上,我super lucky買到了一個在二樓不錯的位子 (最後一張!!!),然後就秒速訂了機票住宿,24小時首爾行就這麼出爐了。反正你瞭的,以朴隊長在台灣的知名度,等他飛過來真的不如我自己飛過去啊。


⇓ MV超可愛的Happy Together,我喜歡這種暖暖的fu


題外話,這次我住在GLAD Hotel,在汝矣島上,國會議事堂站4號出口走出來就是了,蠻方便的,而且可能因為我是周日入住,空房還蠻多的吧,我被upgrade到deluxe room,是最高的14樓 (沒很高),可以使用executive lounge,雖然房間沒有到超大但住起來很舒服~很適合商務人士入住。

我到的時候是中午,其實還不能check in,所以我就把行李丟著,去走漢江公園。天氣超好的,雖然只有10多度但是很舒服,超級多人在漢江公園旁的草坪上搭帳篷野餐的,其實還挺愜意啊~台灣這幾年好像也流行野餐,不過台北太濕熱了,感覺一年中適合野餐的日子可能沒幾天。

走了兩三小時後我回去check in,算好時間想說先去吃個晚餐再去演唱會場,結果我要去的餐廳很難找,好不容易找到但周日竟然沒開(顯示為功課沒做好),於是因為我的愚蠢耗掉太多時間,最後只買了麵包跟香蕉牛奶當晚餐,然後趕路去看隊長大人。


⇓ 今年專輯的首發新曲,個人覺得歌詞蠻不錯的,但MV就一樣是只有唱歌 哈


當我坐到綜合體育場站的時候,其實沒花太多時間找到底哪一棟是會場(從地圖上看有三個體育館),只要盲目跟著其他如大遷徙般移動的人們就OK了。我先去取票(外國人購買只能現場取票),然後入場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發一個小盒子,裡面是一個像手錶的手燈,入場後打開,會隨著場控變換顏色,所以全場的顏色會一致,很酷!是說工作人員原本應該是要解釋這個手燈,但我說sorry i dont speak korean之後,對方就一副不知道怎辦的表情然後就讓我進去了 (咦)

朴孝信這次的舞台是360度的,台面會慢速旋轉,他在中心唱歌時就會慢慢地環繞一圈,所有的觀眾都有機會看到他的正面,個人覺得很棒。然後樂隊感覺都很強,還有一組弦樂團,我超愛弦樂用live的!


⇓ Shine Your Light MV基本上就是個低成本製作,但我超愛這復古曲風
演唱會上的隊長真的有shine his light!!


隊長用專輯中的第一首歌Home開場,當唱到後半段舞台的布幕升起的時候,我真的是感動到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網友們說的現場比CD好聽 is so very true,雖然有些高音的地方我覺得音響設備有一點點破破,而且高潮處配樂偶爾會有點搶隊長歌聲,但是瑕不掩瑜啦~聽完好想立刻再聽第二次!

接著隊長連唱了幾首專輯裡的歌,都是比較輕快的,看著全場燈光隨著歌曲變換顏色,完全賞心悅目。Shine Your Light這首是走復古風,錄音室版本已經很棒了,在現場配著震撼心臟的樂隊與鼓的節奏,變的超級棒啊,這就是live在追求的呀~而後來唱慢歌時,因為背景音樂比較不會搶隊長的聲音,更能聽出他的超強控制力還有感染力,我有偷瞄到不少人在拭淚。

一串快歌唱完後隊長下去換裝,這段時間是介紹樂隊的環節,我很少看到演唱會這麼前面在介紹樂隊的。然後隊長換裝完回來唱了幾首才進入talk的階段,從大螢幕上看到他的汗真的是一直滴,而且他這次造型的上衣都是襯衫然後上面兩三個扣子沒扣,莫名sexy~~哈哈哈哈

整場其實有兩三次talk的環節,隊長都會直接走進搖滾區跟粉絲們近距離互動,讓全場一直尖叫 (害我有點心動想試試搖滾區站票)。因為這次的主題是Dream,所以他在近距離訪談幾位粉絲時,除了從哪裡來、年齡之外,還會問他們的夢想是什麼。我的韓文其實非常爛,滿分100我大概只有0.5分程度,只透過韓劇跟韓綜懂簡單的幾個詞而已,所以大部分talk的橋段我都聽不懂,非常可惜,看來是時候要報名韓文認真學了。被訪問到的粉絲有兩位分別是從濟州島跟釜山來的,他們講出地名的時候全場都"喔~"了一陣,我內心想說可惜沒訪問到台灣日本或中國的粉絲,大家從各地飛來都是真愛呀~

中後段則是音樂家Jung Jaeil (鄭在日) 與隊長同台表演,還有他們感情濃厚的talk,隊長疑似是有跟鄭在日告白之類的 (以上言論敝人身為韓文腦包皆不付任何責任) ,總之就是兩個始終活在音樂裡的人展現出的相知相惜,也很開心鄭在日幫助隊長做出這麼多優秀動聽的歌曲。

最令我驚訝的是隊長算是encore了三次!正式歌曲最後一首結束後,全場整齊狂喊"Park Hyo Shin! Park Hyo Shin!" 大概兩三分鐘,隊長下去換裝回來唱了第一次encore,中間有一小段的休息與talk,然後唱了第二段encore,我想說到這邊就差不多了吧,但是第二次encore唱完隊長沒有下去,全場又大喊隊長名字,然後朴隊長就唱了第三段的encore,而且是Home!!!! 完全感動!! 跟開場時唱同一首,而且就如同前面說的,開場的Home唱完我就好想再聽第二次,在ending聽到簡直就是dreams come true的感覺,而且我又聽到眼眶紅鼻子酸。


⇓ 飯拍的10/8場次ending


home-lyrics
Home後段的合聲唱的歌詞,滿滿的正能量!

演唱會結束後,我抱著激動又遺憾的心情,盲目地跟著如同大遷徙般移動的人們走回地鐵站,然後盲目地坐上進站的第一班車,結果剛好坐到express,所以十幾站的距離大概四五站左右就到了汝矣島站,我趕緊下車,因為express是不會經過國會議事堂站的,然後再改搭普通列車一站回到飯店。一路上腦子裡都是最後Home的音樂、歌詞、節奏、還有隊長的歌聲,然後有一點點空虛感。


⇓ 我很愛的一首~原本這邊的連結放的是演唱會飯拍的組曲,有雪花跟這首,
是我很喜歡的表演曲目,可惜失效了,應該是被檢舉了吧


隔天早上起床,我在飯店附近逛了一圈,看了一下KBS大樓 (大樓外有超大型雲畫的月光廣告布幕,朴寶劍主演熱播中),挑了個咖啡廳吃個早餐,然後就回去收收準備退房了。由於前一天有找餐廳找半天的白痴事蹟,所以我多留了一點時間,抓太準我怕有什麼意外,錯過班機就幽默了。GLAD hotel所在地國會議事堂站是地鐵9號線,其實一直坐就會到金浦機場了,所以如果是從金浦進出真的非常方便。

此行的遺憾就是我在機場旁的樂天百貨沒買到朴大人的最新專輯,問了店員說sold out!好桑心啊…


⇓ Only you 也是我很喜歡的表演曲目,不過這段飯拍不是這次演唱會的就是了
正式進入主歌大約是在2:50秒的地方,前面那段up & down很舒服
這次演唱會也有唱,是第二段的encore


最後放一下Home的MV,是10/9、也就是我看的演唱會當天公開的,難得隊長的MV是有劇情的啊~Home跟呼吸一樣都是在古巴拍攝,雖然我這腦包看不太懂劇情是想表達什麼,但最後最後那一小段畫面還是頗美的。如果之後找到中文字幕版會再補上~

話說看過了一次隊長的live後,以後會不會每場都想飛了啊,有點恐…


161113 補充:

強烈推薦10/30播出的柳熙烈sketchbook之月刊special!這集基本上就是個小型的演唱會,從曲目到表演服裝都是超級精選。作為每月special的第一位出演者,隊長的live完全定下一個超高標準啊~聽到他要出演sketchbook的消息時我都快哭了,整集幾乎也是跪著看完 (誇張了) 總之是非常值得收藏的一集,沒能到現場看隊長表演的粉絲們,可以透過這集療癒一下~

Sketchbook推薦曲目: Home、It’s gonna be rolling (以下這個連結是官方playlist,直接點會無法撥放,記得連到youtube收看唷)

 

70 Replies to “24 hours in Seoul – 朴孝信 Park Hyo Shin 2016 Live: I am a Dreamer”

  1. 超級羨慕啊😭 我真的好想看隊長的演唱會
    我自己是常常聽他的歌聽到掉淚
    野生花最為嚴重 聽五次哭三次 看他野生花live每聽必哭😭
    這張專輯我很喜歡꿈 一直反覆循環著~

    1. 有機會真的要去看一次live呀~
      野生花live隊長本人幾乎都是唱一次哭一次了哈哈,然後看到他哭也會跟著掉淚
      好喜歡隊長柔柔的聲音,這張專輯真的好優秀
      꿈好聽!! 我也很喜歡i’m your friend
      我發現隊長的粉絲跟隊長一樣都好低調呀哈哈哈哈

  2. 我是香港的…這次我也有飛去看隊長的演唱會!!!
    我是看9和11日會員場的,他也是我第一個特意飛去韓國看演唱會的人,
    看完後….我也怕我以後會忍不住每次飛去看啊!!哈哈哈….
    真的從未聽過這麼完美的LIVE,看完後心裡覺得很空虛。
    我還瘋到演唱會後接下班,不知哪裡來的衝動?哈哈…
    可是隊長很溫柔,對粉絲很好,會走過來向每位說謝謝…讓我很驚喜,真心覺得沒有愛錯他,哈哈

    1. 看兩場還有接下班!!!好羨慕!!! 我也好想再看一次喔~可惜去年真的太臨時了無法好好安排。
      我懂那個空虛的感覺…我現在不時還會點開飯拍影片或是寫生簿看一下,哈哈哈哈

    1. 我有加入2017 soultree!!! (雖然還沒收到正式卡片)
      FM都是在韓國的吧…我想我應該無法每次都能這麼衝動的飛去看隊長啊 (哭)

  3. 好羨慕啊! 我是香港的歌迷, 在香港真的太少人喜歡他了….
    我真的很想去看一次LIVE….
    你是怎樣加入SOULTREE的呢? 怹的網站全是韓文…. 我看不懂… 正式卡片都會寄到韓國以外的地方嗎?

    1. 我是從melon global上面加入的耶…年初的時候有個event是soultree 2017 membership,我就刷下去了,然後大概兩個多月前有收到通知說海外會員要多付運費,那個我也刷了但是到現在都還沒收到任何東西…哈哈哈哈真是個謎啊

      1. 非常希望有機會去!! 密切注意表演日期中,但我不是小樹T T 希望明年初會再開放如會資格

  4. 是超級新粉,從柳熙烈寫真簿跌入坑以後就爬不出來。前幾天在首爾時還特別去看了隊長2018年的新音樂劇和等下班路,更篤定想要瘋狂飛一次去看個人演唱會,看到你這篇文章,信心突然增加許多。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你請教喔。

  5. 我也有去看!!8/21場的!真的超讚的(雖然不懂韓文)我也有去了兩天的下班路,不僅都有握到手還跟他講了話XD, 跟他說我從台灣來的他非常誠懇的跟我握了兩次手說thank you!

    1. 挖喔,真的真的好羨慕啊。我找到下班路的地方就已經圍了好幾層人龍了。
      下次如果要去,希望可以跟你請教啊。

      1. 哈哈哈!你應該也有看到 他真的是每一個人都打招呼來者不拒的,每一場都如此! 非常佩服也因此更喜歡他了~

      2. 兩位也是高手呀~ 我沒去接下班路過,很羨慕! 好想近距離跟隊長互動呀! 又暖又帥~

  6. Remi Chou超厲害的,我去下班路前還在猶豫,因為也不知道去哪裡等,所以才想請問Remi Chou,怎麼知道下班路地點,又可以跟隊長握到手和講話(非常羨慕),這應該是小樹的美夢啊(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成真)。
    去了一次下班路就被隊長電到,很溫柔又很細心的互動。

    1. 抱歉! 我居然現在才看到! 哈哈哈 ! 就跟著人群衝就對了!! 要等超過一個小時他才會出現,畢竟要卸妝換裝。 而且因為音樂劇的下班路不會像演唱會那麼誇張(看粉拍影片的感覺)他真的每一個人都會握好握滿!

      1. 明年三月那場,不知道會不會是FM。因為新聞說經紀公司表示20周年紀念演唱會可能在下半年(苦等消息ing)

  7. 謝謝。後來聽說音樂劇下班路也人潮爆炸,官咖也出公告提醒,不知道以後下班路會不會塞到看不見隊長😭😭😭

      1. 會是在三月呦,演唱會場所前不久意外漏出一張上半年已預訂場所的表演者,隊長在三月但尚無詳細日期,還沒公佈前都是個謎阿~~

  8. 哇哇感謝兩位這麼熱情分享資訊! 我本人都很少上來顧這個網誌哈哈哈~ 雖然還不知道消息正確性但好期待明年隊長的演唱會啊! 三月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衝

      1. 不小心和Remi在Momo的網誌下交流起來了,不好意思。
        希望未來的演唱會都可以去得成(也是需要周末快閃)
        一起GOGOGO

  9. 你好你好!我剛剛看到你這篇文章!我也超級喜歡朴孝信啊😍😍😍他準備又開演唱會啦!可以認識你跟你做朋友嗎?難得找到知音人😆

  10. 恭喜你!!哎呀!! 我是6/30 7/11 7/13!首尾都是熱門場!大眾搶票時再搶一下11號啦!!我們可以在首爾見XDD(要如何私你?)

  11. 版主,真的非常感謝你寫了超級詳細的隊長演唱會經歷。我是這幾天入坑的新粉,真是後悔太晚加入隊長這個坑了~~~~聽過一遍野生花之後就決定這輩子一定要飛韓國親耳見證一次隊長美聲!(真的跟版主有一樣的想法,等隊長來台灣開演唱會不如自己親自飛過去比較快XDDDDD),但私心還是很期待隊長可以來啊!
    看到今年隊長開演唱會的消息,真的超級霹靂無敵想去,但我看新聞寫說已經全數完售,嗚嗚嗚嗚(超想去看啊!!!!) 加上韓文無能,不知道版主今年有打算去看嗎?台灣網路上,關於隊長的消息,真的為數不多阿(想哭),如果還有多餘的票,或是關於票券的消息,跪求各位前輩幫忙了~~~~

    1. Hi 看到你的回覆,我是Remi,歡迎入隊長的坑😆😆,經過四次可怕的搶門票戰爭,六場已經都賣完了,就只能每天半夜一點上global melon 看有沒有退票的了

      1. Remi,謝謝你親切的回覆,我這幾天搜尋也大都是賣完的資訊,嗚嗚嗚真的是後悔太晚入坑了可惡阿~~~~可是也好在還是認識了隊長,看了超多隊長的視頻,決定這輩子要好好追隨他哈哈哈,超感謝你提供的資訊,我會繼續在global melon上找找,♥

    2. 售票網址:http://www.globalinterpark.com/detail/edetail?prdNo=19005954
      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是使用interpark global版。如果有韓國朋友,或許可以拜託它們使用韓國版的interpark試試看。感覺韓國版的比較容易看到票?
      不過就像Remi和新聞說的,票應該都是完售了。比較安全的買票方式,只能等有買票的人有丟票出來。

      1. 謝謝Molly♥
        馬上來研究你們建議的資訊,決定來打擾我為數不多的韓國朋友了😂😂😂

    3. 歡迎歡迎~~ 我太不認真經營這裡了 (跪)…久久才上來一次,看到這麼多隊長粉絲真的好開心啊

      先謝謝Remi跟Molly這麼熱情迅速分享資訊給新粉絲!!
      我我我我必須說我沒搶到票….現在真的就是每天上interpark看有沒有票,但是到目前為止都是GG的狀態…好羨慕你們呀~
      如果最後真的人品爆發買到票的話,我可能又會來一次快閃首爾了,如果有機會跟你們同時在首爾一定要見面啊!!!!

      1. 哎呀!太可惜了!但這次的戰況真的太可怕了!我搶到心悸加手抖😂!我每天上去看退票,還是都有但量非常少,真點到了還是-1⋯,我會努力幫搶的!希望可以一起去!(如果他願意開放現在的灰色地區就再來一次戰爭了😆)

      2. 不好意思啦,都借用MOMO家的空間回覆。
        搶票是超激烈戰爭啊,跟Remi講的一樣,腦袋一片空白。
        interpark global版對外國小樹來說很吃虧,基本上很難看到有票…..TT
        MOMO加油。希望我們可以在首爾網聚。你的網誌給了我很大勇氣衝演唱會呢 ^^
        如果有買到,一定要聯絡喔。

      3. 最近工作頗忙~ 我都下班回家才有時間看票
        但我每次上interpark都沒有…非常偶爾有票都只有1,點進去又變成0…嘖嘖

        好唷我稍後跟Remi你聯繫!

  12. 我也是每次上去刷,但我每次看到都是0000000嗚嗚嗚超想哭的~~~我還跑去看了黃牛站(差點就失手買了,真的真的好想去啊)如果你們有運氣搶到,跪求賣給我吧~~~~
    我目前是打算就算沒買到,也飛過去現場碰碰運氣,至少應該還有周邊可以買吧,嗚嗚嗚~~~~真的好想看活生生的隊長!
    希望可以跟你們一起去看隊長阿♥

    1. 6/10台灣時間晚上七點開搶灰色區域的票,建議你選平日的表演時間可能比較好搶(吧XD) 要先練習搶票流程呦! fighting!!

      1. 我昨天有看到6/10的訊息,不過都是韓文(因為我韓文無能orz)不是小樹才能購買嗎?
        我這幾天是有打開其他藝人的售票葉面想說練習,可是打開來都顯示在中國登入頁服務受限==(不知道是不適因為選了中文的關係)
        如果沒有限制小樹購買,我要號召朋友一起幫搶了xdddd
        抱持著只要有票,不現場次不限時間通通都要去看的強烈執念阿阿阿~
        (也想說不知道演唱會的下班路,這次能否看到隊長,整個就是為了看到隊長無所不用其極了xd)

      2. 哈哈,6/10晚上是開放大眾搶的呦,6/10下午才是FM的搶票呢!一天兩場戰爭真的搞死人了啦XDD(你人在中國嗎?我沒有遇過你說的問題耶)

      3. 我在台灣哩(所以我也覺得超奇怪的xdddddd),我是用上次你們貼的連結,語言設定中文介面,要回到interpark首頁的時候就會出現這個訊息,寫說「在中國登陸網頁時服務受限通知」什麼都無法按,害我心慌慌ORZ
        原來6/10晚上是大眾搶嗎?那我要立刻來請朋友幫搶了!!!!!太好了嗚嗚嗚嗚~~~~真感謝Remi的訊息,要是我有搶到,看能不能有機會在首爾一起吧~~~~可以一起來去演唱會下班路嗎XDDDD
        (P.S-Remi那你6/10還會一起搶票嗎?可以拜託幫搶嗎?因為我是第一次看海外演唱會(為了隊長真的是打破我好多第一次哈哈),有點怕手殘搶不到

        真不好意思借用MOMO空間,留了這麼多訊息,但真的是各種無助阿。隊長太搶手了

      4. OMG我說反了!!6/10下午台灣時間一點是開放大眾搶的,6/10晚上才是FM的搶票!!!!

      5. XD
        Remi是在小樹官網看到的嗎?因為我今年來不及沒加到,點了網頁沒有會員編號也看不了,嗚嗚嗚~~~下午一點開搶的是全部六場次嗎?

    1. 直接點Remi給的這個global interpark連結就可以進入售票頁面。如果從interpark韓國版頁面點語言換中文,就會跳出中國大陸用戶受限的彈跳視窗。
      昨天也遇到這情況。

      1. 嗯嗯嗯,我這幾天試也是這樣,單純在隊長的售票頁面是沒問題,可是切換到首頁就會出現,本來是想說到首頁隨便點一個團體的售票來練習搶票的,
        真的超感謝你們,你們是我在隊長大海的指引燈XDDDD(什麼奇怪的比喻

  13. 天啊天啊我正在想說要自己去追隊長,內心忐忑小不安,意外發現版主的分享,真心覺得有身歷其境般的感動,好謝謝你。這裡還把大家給聚在一起,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加入你們一起去演唱會或我們可以在首爾來個小樹聚?我會去7/11,7/13跟7/9FM唷(羞)

    1. 我會去711、713唷~~~~~大家一起來吧XDDDD
      可以一起分享隊長的大小事,覺得超級開心的!我本來也是要一個人去追隊長,(還是第一次出發,也是超級忐忑,所以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哈哈哈

      1. 版主~我是在2017年有留言現在才看到版主回覆的隊長粉絲~(也太久
        我在今年自己摸索買票方式
        非常幸運而且順利的看到了隊長7/13的末公演唱會
        雖然演唱會結束了也有認識到一個隊長的粉絲
        但想問問有沒有小樹的群組之類的
        很想要加入大家一起討論隊長的大小事
        麻煩各位了 真的好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唷~~~拜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