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 Hyo Shin LIVE 2019 – LOVERS – 蘿蔔絲 in wonderland

文長慎入。是說會點進來的也沒幾個人,好像沒啥好慎的吧~但是真的頗長喔,有時間有興趣再看蛤~

19005954-09.jpg
隊長大人2019演唱會海報

是的,睽違三年我這個還是不會韓文的人竟然又有幸去看隊長了。這真是個天上掉下來的奇幻旅程,沒想到會透過這個沒人點閱的個人網誌認識來自各處素昧平生的小樹們,在首爾相聚去看那位又暖又帥又會唱的神的男人。

首先請讓我用感激的心情做個開場:感恩R小姐、讚嘆R小姐。要不是R小姐就根本不會有這篇。我覺得只有四川大佛可以形容R小姐了 (不管他喜不喜歡這個形容總之我是覺得很貼切),然後以下都以R大佛尊稱之。另外所有出現在文章的人我都盡量用X先生/Y小姐代替,歡迎各位自行對號入座~

20190426172653_3336.jpg
四川樂山大佛示意圖

先自首我不是個很稱職的粉絲,我並沒有很勤的在追隊長消息,也沒有加入今年的soul tree會員。其實在2016購入會員卻啥也沒拿到之後我就對於海外會員待遇沒抱持什麼好感。對我這樣的粉絲神當然是沒在眷顧的,所以開放大眾購票時我就是一個啥都沒點到的衰人,當然後來時不時還是會上去看一下有沒有清票,但永遠都是只看到0的狀態,即使非常非常非常偶爾有看到1但點進去又是0。我想說好吧,先自我安慰今年的好運在4月去冰島看到極光時就用完了,沒關係就再接再厲吧未來總是還有機會的 (拭淚)。

結果千千萬萬個沒想到,竟然在五月的時候迎來了R大佛的聯繫,他告訴我他搶到了11號的站票還說願意分享給我!!! (管風琴音樂請下,並在R大佛背後打個光)

這網誌說真的大概一年平均只會寫個兩三篇,差不多一兩個月才會突然想起點進來看看這樣,畢竟沒有什麼人點閱,對我來說是個很private的地方,甚至本人都會忘記有這麼個網誌。以點閱率來說只有卵巢囊腫手術2016看隊長那兩篇偶爾會有些網友們透過搜尋引擎連過來,卵巢囊腫手術其實蠻普遍的所以當作資訊分享,至於看隊長的演唱會那篇,我猜韓國以外喜歡隊長的人們大多是solo在追隊長 (包括我自己),所以一旦找到同樣喜歡隊長的人就會格外開心。

跟同事說我要去看隊長的時候,99%的同事都是說那誰?? (搭配黑人問號臉) ,只有少數有接觸韓國音樂的人說喔~好像有聽過這樣。但我必須說現在隊長的海外粉似乎真的增加很多啊~這次在首爾就有不少台灣小樹出現,甚至還有歐美樹!

IMG_5492.jpeg
KSPO Dome 外面的場佈

總之因為有熱血R大佛,這個雖然沒有三年前那麼短但卻還是算快閃的首爾看隊長之旅才有機會成行,我真是受寵若驚~ 也透過R大佛促成一個小樹群組,看大家在裡面非常熱絡的分享隊長資訊覺得開心。雖然我在群組裡沒啥說話,但大多是因為我上班時間幾乎是沒時間看手機的,很多次拿起手機發現有上百個未讀訊息,點進去看大家都好踴躍發言啊~ 但通常我看到時話題都已經過了無法加入 哈哈哈哈~

有趣的是大家好像都覺得我很冷靜,不好意思啦我就是個大面癱 (要說悶騷也行),總之就是個不太會表現出情緒起伏的人。R大佛首場那天跑去排隊代買MD時,群組裡大家都很踴躍挑選,每人平均約莫是五樣商品。我看了三遍menu只選了第一個品項也就是杯子一枚,後來看到很多人想買的購物袋實拍照好像不錯才又跟屁追加一個。

然後之後的FM周邊被R大佛推坑小樹鑰匙圈,本來還要再推坑t shirt但我想了想還是pass,對於這點好像也有些人很驚訝,哈哈哈哈哈可能世上竟然有不對限量隊長T動心的隊長粉真的很不合理吧,但我必須說我是有心動的啦,真的!!

以下簡單紀錄一下兩個場次的觀看心得,如果有什麼順序錯誤的問題那應該就是我記憶錯亂了,還請多多包涵~

 

11號場次 – 心情好破N個表與挑戰腿力極限的演唱會

這天約莫一點左右到達首爾,先跟彪哥面交他指定要幫買的小潘鳳梨酥,對你沒看錯,就是那個板橋的小潘鳳梨酥,但先不管彪哥了,以後有機會再介紹。(彪哥應該沒有在看我網誌吧哈哈哈)

我應該是四點左右到hotel check in,稍微休息整頓一下我就出發去會場了。必須先跟群組裡同樣也來到首爾的小樹們來個相見歡還有跟R大佛拿票。這天表訂八點開場,我大概7點多進去的。

IMG_5507.jpeg
11號場次我站的位置

這次舞台不管是設計還是燈光效果,相較dreamer當時的場次真的是全面大升級之感。

隊長用新歌戀人開場,出場方式跟dreamer場有那麼一點點像,都是有個罩子把隊長罩住,利用投影跟內部打燈的效果讓觀眾先看到隊長倩影 (這詞有對嗎),然後隊長邊唱邊慢慢升起罩子揭曉隊長真面目這樣,只不過dreamer當時是布幕,這次是個超大長方形的四面顯示螢幕。

我的心情大概在隊長下第一個音時就好到破了表。時隔多年再度聽到隊長的live,真的是無法用文字或言語形容當下的心情。隊長上柳熙烈的寫生簿那集我re過超多次到無法數的程度,就是這麼想看他唱LIVE!!!

在戀人之後隊長連續唱了幾首前一張專輯 I am a dreamer裡的歌曲,Happy Together跟Shine your light都有做一些改編,這次也有弦樂,小中大提琴都有,現場樂隊一樣啵棒!

wonderland前段我覺得比較偏原曲那種有一點點迷幻的味道,前段結束後隊長還有喊”Hey lovers! Let’s go to wonderland!”,然後接著改編成舞曲風格,搭配舞台聲光還有爆破效果,隊長與加上兩位和音一起跳舞 (不是hiphop那種啦就小扭動),大家一直尖叫讓全場high到最高點哈哈哈哈~ 到這邊我的心情差不多好破了第二個表。

<以下是7/11場次的wonderland飯拍>

是說隊長這場開頭不久竟然有非常偶像的行為,他向台下拋出他擦過汗的毛巾!!! 雖然是拋向我這區但是我站很後面,前面實在很擠很可怕我不敢輕易挑戰。

中途他走近左邊keyboard時我瞄了一眼鍵盤手,內心覺得喔喔那個人好眼熟啊怎麼長得好像melomance的同桓,然後越看越覺得喔喔喔就是他吧 (他還學隊長燙捲髮欸很瞎趴),此時心情好到簡直要破第三個表,後來螢幕打出樂手介紹時我內心就是喔喔喔喔真的是同桓沒錯,於是海哩個moment心情好破第三個表。

不曉得隊長是不是因為之前兩次FM打開了話匣子,這天的talk超~~~~長,我到第一個talk環節時應該就已經站了兩個多小時,腰腿開始有點痠,一度跟著旁邊的人一起蹲下去休息,想說可以補充一下體力,但沒隔幾分鐘就有工作人員來叫大家站起來,真的是不給人休息欸~

至於talk的內容我還是一樣都聽不懂 (到底什麼時候要去報名學韓文!!) 哈哈哈哈哈。印象中第一段talk結束後隊長換了衣服 (說"印象中"是因為對中間這part真的有點失憶),回來唱了the dreamer,這段表演他是跟keyboard同桓在一個小的移動舞台上慢速繞場一圈,中途還會跟鼓手會合這樣。這段舞台設計我覺得非常貼心,可以照顧到所有觀眾,而且因為音樂相對比較安靜,大家更能慢慢的認真地欣賞。當隊長轉到我這區的時候我的心情就正式好破了第四個表,因為真的好近好近啊~~~

<以下是7/13場次的the dreamer飯拍>

wind is blowing這首的呈現方式我也覺得很有味道,台上放了一個老式唱盤代替朴成妍老師,讓隊長與唱盤對唱。這首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覺得超級棒,很難想像只是首汽車廣告曲。

中間有一段隊長跟在日的溫馨talk,舞台上列出一個長長的年代表,隊長跟在日邊聊邊慢慢地移動,每到一個年份就會短短地唱幾句代表歌曲。最後年份停在2014,也就是野生花出來的那年,接著隊長就唱了完整的野生花,然後又唱到哽咽。我只能說他完全是用真心在唱這首歌,我無法想像一首唱了千萬遍的歌居然能每次都唱進心底觸動自身的情緒,而且他的感性在那個當下是有感染力的,看著聽著你就會整個被吸入,沉浸在那凝重的氛圍裡。

這次串場影片製作很棒,有跟媽媽一起吃家常菜的片段,全場一直”喔喔喔~”,還有一段是隊長穿梭在幾個不同音樂風格的遊戲世界,每吃到一個不一樣顏色的…算是遊戲代幣嗎?就會變到下一個場景這樣,我覺得有使用Alice in wonderland的概念,由隊長帶你進入不同的音樂世界。但是! 隊長吃代幣的畫面拍得太故意了!!! 就是非常近地拍攝他的嘴唇舌頭跟含進透明代幣的動作,你知道那會場已經很熱還要這樣放火…製作團隊居心叵測啊!!!

說到會場很熱這件事,窩的馬呀是真的非常之熱!我開場前一個小時就進去了,只是站在那都沒動我就覺得好悶啊,空氣幾乎沒怎麼流動~開場後更糟,慢歌也就算了,但是唱快歌時你無法不激動地跟著音樂晃動吶喊啊,一陣唱跳完的那個群眾熱氣…厚…不是我要念…真心不是很舒爽啦。

後來用Home做ending的時候,我感覺體溫已經太高,腰也很不舒服,我幾乎無法好好享受整首歌,在大家狂喊安可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好像要昏倒了,就先衝出去透透氣,所以沒享受到最後一首禮物,只能在場外邊坐著休息邊聽。

這場最後在日扭傷了腳,也疑似因為這樣沒有更多安可 (但也唱到了凌晨一點,一點!!!!),然後聽說場外來了台救護車,好像就是來帶在日。之後跟著其他小樹去看下班路時,拉福美少女說有工作人員先出來收了禮物,之後隊長出來只是速速跟大家握手就走了這樣。

是說等到送完下班路大概也三點多了吧,回到飯店洗洗睡下約莫是四五點的事,我這天一早出門搭飛機到現在真的快要24小時沒睡~ 我想大概太累也有影響,要不然應該可以撐完全場的。

IMG_5582.jpeg
這次的場控手環,電力超廢,大概一半就沒電了

 

13號場次 – 全副武裝之站6小時不後悔的末場

說真的我沒想過自己竟然可以兩場都站,除了那種全席站票的演唱會,例如coldplay那種,要不然怎麼可能接受站票~ 殊不知人生總是要有幾次這種經驗的,然後就是在隊長這種馬拉松式一唱5~6個小時的場次讓我體驗到。

R大佛似乎是每天都在半夜清票時間上去看清票的狀況,而且超佛的說會幫我再看看末場有無機會買到票。最終上天不負苦心R大佛,真的搶到了13號的站票!! 他問我要不要的時候我真的是沒怎麼猶豫就說好。畢竟有票就好,管他什麼票! 有票就是要衝!!

有前一場的魚池經驗後我就知道要好好準備才行,於是這天早上去coex逛街就決定要買手持電風扇,結果我應該就是瘋了吧,最後我買了三隻阿哈哈哈哈哈~(只帶一隻去會場啦) 然後為了補充體力還買了一包小熊軟糖。畢竟末場欸末場!!! 我鐵了心這天就算昏死在裡面我也要撐完全場 (好可怕)。

IMG_5584.jpeg
病入膏肓購入的三隻手持電扇,帶了最右邊那隻去會場

這天表定七點開唱,這場我站跟11號不同的位置。11號是站在正對舞台的區塊,可以看到隊長正面,但是當隊長移動到舞台後段我就什麼都看不到了。而13號則是站靠近舞台尾端的地方,雖然隊長站在舞台前端時只能看到他的背影,正面必須靠大螢幕,但是如果隊長跑到後段,就可以看得很清楚。若以肉眼能看到隊長的次數而言我覺得13號這天的位置比較好。

一樣是戀人開場,但這天不知道是不是我準備的更充分身體狀況更好 (可能先有11號的體驗也有差),整體而言我更融入更開心,雖然不是看隊長正面,但罩子升起的瞬間我卻比11號更感動。

而且這天再聽wind is blowing,朴成妍老師的聲音一下我就有點泛淚,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很感動,當然這天身體感受狀況好很多也是有差,我全程都在吹手持電風扇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有準備好來就是不一樣。

曲目大致與11號相同,除了中間年代表那段有一些微微的差異,這天畢竟是末場,我覺得隊長應該想唱的都唱了。是說這天在日出場時真的看得出腳扭傷頗嚴重,初出場就需要人攙扶,年代表那邊也是很艱難的緩慢移動,我本來以為年代表這段會因為在日腳傷而有所調整,但他們還是很敬業地完成了,心裡很複雜,心疼感動驕傲混在一起。

這次正式曲目裡很可惜沒有安排”思念" (그립고… 그리운…) 這首,只在年代表那段幾句速速帶過,雖然在之前的演唱會也是以組曲方式演唱而不是整首,但你懂的,在現場聽到隊長唱你想聽的歌,會有種許願被聽到了的美夢成真感~ 是說隊長這首要不要重錄一次啊拜託拜託,現在的唱腔太夢幻了我們很希望有個乾淨的版本呀,管他是錄音室還是出個live演唱集之類的都好,切拜!!!!

IMG_5599.jpeg
13號散場時的照片

另外一首我想聽的歌是呼吸,雖然沒有出現在這次的曲目中,但這天末場隊長在最後介紹樂手那邊cue同桓唱一句時,同桓竟然唱了呼吸!! (然後給我破音) 哈哈哈哈想聽的由同桓唱給你聽,我真是哭笑不得。

是說這兩場隊長都很愛調戲同桓耶,他疑似有說melomance出新歌很厲害還得一位之類的話,末場還逼問同桓是喜歡組合活動還是跟隊長?哈哈哈哈哈哈哈melomance跟隊長DOCHI~同桓很害羞的比了隊長!!

這天的ending的goodbye跟home,我雖然腿都已經爆了,卻還很能enjoy現場的氣氛。唱Home的時候我心想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聽live的home,鼻子又有一點痠。然後安可的禮物挖奔郎已經超脫了身體的疲憊,還是可以狂跳狂揮手。

演出結束後我們又移動到下班路那邊,我跟T小姐真的就是席地而坐在那個停車場的殘障停車位格子裡,T小姐當晚也是站票,站了6小時的我們真的跟殘廢沒兩樣哈哈哈哈哈哈~在殘障車位裡毫無違和。

這天回到飯店整理完行李睡下差不多是五點來著,天又濛濛亮的狀態,我睡了三四個小時就起床出發要回台灣了。

 

後記

此次唯一有些遺憾的大概就是兩天都是一樓站票,倒不是因為腿爆了,而是沒能體驗一次觀看完整舞台。這次的舞台設計真的很適合由高處縱觀,有許多非常有創意的巧思,例如樂手們的小舞台是幾個會移動的方塊,會隨著演出的編排移動到適當的位置,這個以一樓視線是看不到的,雖然知道樂手們在移動但是看不到整體舞台的變化其實很可惜。以wonderland這首來說我是後來透過飯拍才看到舞台效果,真的是非常棒啊~ (咬手帕)

937e63e0fda0e157523765eea3f9811a
舞台全景 (照片來自biaswrecker)

然後這次的手燈電力真的非常差,我兩場都是到一半就沒電了,身旁有些準備非常充足的小樹們都自備一串電池來換。是說我回台灣後又翻出2016的手燈,我必須說….2016的整個質感好非常多欸,這幾年可能原物料價上漲有差 (怎麼突然討論經濟問題)。

IMG_5618_Rev.jpg
2016 dreamer場的手燈

至於本篇title為何會出現蘿蔔絲呢?這次演唱會不是lovers嗎,隊長整場不斷的用韓語發音念著"la bo su",我11號那天老實說沒聽懂,是13號才知道原來他是在講"lovers"。事後T小姐說他一直聯想到蘿蔔絲,哈哈哈哈哈笑翻~ 因此借用來作為本篇title的一部份。

另外這次快閃首爾之旅我還有一個很期待的點,就是要去買妙漢周邊,啊哈哈哈哈~12號那天我原本就計畫白天去MBC看周邊,晚上跟韓國友人J小姐吃飯。剛好R大佛12號也沒plan,因此就一起去了。老實說MYCT shop店裡跟新西遊記還有姜食堂相關的周邊品項沒有想像中多,最後只買了美妙漢掛飾,原本也是有想買妙漢掛飾啦,想想妙漢也算是醜的蠻可愛的,男星都有醜帥為什麼玩偶不能有醜可愛呢!但說也奇怪到了那邊卻又真心覺得他真的有點醜我好像不太行哈哈哈哈哈 (妙漢哭哭)。

IMG_5529.jpeg
MYCT shop的妙漢周邊

總之這段旅程雖然去頭掐尾大概只有三天時間在首爾,身體頗累的畢竟有兩天都在熬夜,而且我又剛好遇到那個來! 你說是不是有夠靠杯!!! 但是呢內心還是非~~~~~常的滿足 (是說遇到那個來還能站兩天演唱會根本就是心理凌駕生理的完美體現)。希望未來還能跟R大佛、T小姐、麻小姐、拉福美少女等等活潑有趣的小樹們一起再到首爾與隊長相會 (包含撥撥),下次莫莉小姐也要一起來唷!

喔然後我回到台灣之後就獲得一個非常大的嘴破,而且是在牙齦上的、絕對咬不到的那種地方,大概就是因為熬夜火氣太大了吧哈哈哈~ 是說這篇我一直到回來上班了四天的禮拜四才有時間開始寫,奇怪老娘不是才休兩天嗎?? 我走之前就已經盡力清掉很多屎了欸,結果周一回來上班就又一堆屎… (黑人問號)

 

後記中的後記

最後是跟melomance有關的題外話。有點不好意思放在隊長篇的最後而不是另寫新的一篇,但看完最新一期寫生簿我真的覺得心情頗複雜,就直接寫在這吧。

去年2月melman上寫生簿時珉碩說他是隊長粉,曾經在餐廳巧遇隊長還去搭訕。我11號那天看到同桓的當下除了心情好破表之外內心還想:珉碩你同事在跟隊長一起表演呀!!! 後來珉碩有po他11號那天跟弟弟一起去看隊長的演唱會,感謝了一下同桓這樣。看到po文的當下就覺得有些微妙,雖然他們才剛帶新歌回歸不久,但是為什麼回歸了真的是讓人想不透。

去年下半年他們在音樂節表演中突然自行宣布不會再有melman的活動,知道消息時我蠻震驚的,畢竟他們知名度跟聲勢正在起飛,在那個時間點停止活動感覺是斷送自己的未來。不過比較熟他們的粉絲應該可以從種種蛛絲馬跡大概猜出他們已從朋友轉為同事關係 (也就是私下感情沒有很好)。聽到消息當時我只覺得沒想到連同事都當不成,這樣真的讓喜歡他們的人感到非常心寒啊。

然後上週末最新一集的寫生簿,melman又出演了,柳熙烈有認真代替粉絲們詢問這件事,同桓的回答就是簡單帶過。可是當柳熙烈問珉碩跟同桓彼此對於自己而言是什麼的時候,同桓雖然順順的回答了"是有年代感的鋼琴",但要接下去解釋的時候卻突然失控大噴淚。這個感情的轉換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連我這面癱在螢幕前都有點慌。

我不知道珉碩到底是多不善於表達,但是剪出的節目片段除了有跟同桓擁抱了一下之外,珉碩連個拍拍同桓的動作都沒有,讓我覺得珉碩好冷淡,不過有趣的是去年的我其實認為同桓才是兩人中較冷漠的那位。

總之當初猜想過的千百個他們不合的理由,在這個時間點好像都不重要了。也許對音樂理念的不同之於他們的關係是利刃,但他們卻不知道為了什麼又聚在一起,還不小心將因為彼此所受的傷顯露出來給大眾。柳熙烈說的沒錯,在音樂中磨合成長的人有很多外人不知道的情感,透過這個機會讓我們窺視了一點點那之中是有多麼的錯綜複雜。這集節目他們演唱的最後一首歌that night,大概太適合形容他們倆,聽完我只能說嘖嘖了。

反觀隊長與在日的相知相惜,什麼時候melomance才能大方展現他們對於彼此的愛呢?明明就是互相欣賞也認可實力的兩個人,好希望他們可以像隊長跟在日那樣相輔相成、一起在音樂的道路上快樂地走下去。

哀呀一不小心怎麼ending變得這麼沉重!! 糟糕糟糕拍謝拍謝~ 既然這樣放一張美妙漢照希望大家入坑新西遊記 (結尾也太歪樓)

IMG_5566.jpeg
是不是很可愛很療癒!!

 

話說7/21的蒙面歌王,有位偶像三年前上節目就唱隊長的野生花,這次再次出演又唱了隊長的呼吸!看來他也是個死忠隊長粉無誤啊~ 是說這位偶像真的有很多元的發展,他才剛退伍不久就跑去做披薩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寫到這竟然已經週三了,從開始寫這篇到現在過了快一週吧,希望閱讀的人不用花一週時間看啊 哈哈哈~~ 由衷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7 Replies to “Park Hyo Shin LIVE 2019 – LOVERS – 蘿蔔絲 in wonderland”

  1. 蘿蔔絲來報到XD 因為Mo的分享大家才能走到一起真的是很奇妙與值得感恩的事呀!Luv u all 😘 希望距離下次不用再等三年…(淚奔)

    1. 蘿蔔絲2報到XDD 真的要感謝你的夢控文章,我們才能相遇還能一起經歷這難得又美好的夢幻旅程~~謝謝Momo~要再一起追喔!!My Lovers~

  2. 感謝兩位蘿蔔絲們~ 真的超開心可以認識你們的!! 好多種不同的第一次都跟你們一起體驗,未來也要繼續當隊長跟彼此的蘿蔔絲! 😀

  3. 嗨~Momo, 你好!我也是看了11和13號塲次,13號那晚是站V區呐!回來大半月了,仍然是post-concert depression當中,不過也打算要寫一篇文章来记録一下这次奇妙的旅程。

    1. 同場握手!! 這次真的好多海外樹!! 好開心大家都能順利看到隊長啊~ 真的很難忘啊隊長的live…之後寫完請告訴我唷,需要去光顧!

  4. 版主~我是在2017年有留言現在才看到版主回覆的隊長粉絲~(也太久
    我在今年自己摸索買票方式
    非常幸運而且順利的看到了隊長7/13的末公演唱會
    雖然演唱會結束了也有認識到一個隊長的粉絲
    但想問問有沒有小樹的群組之類的
    很想要加入跟大家一起討論隊長的大小事
    麻煩各位了 真的好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唷~~~拜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