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Zion.T OO Concert in Taipei

Zion.T,本名金海率,是第二位讓我買票去聽演唱會的韓國solo歌手,第一位是朴孝信大神而且我是飛去首爾看的 (羞) (羞屁)。(雖然也有看過GD的個人演唱會但他好像不能算solo歌手?要不然GD其實是第一位哈哈哈哈哈)

網路上大家都說是因為大陸禁韓令的關係,所以今年才有那~~麼多韓星來台開各式各樣的演唱會、fan meeting之類的活動。我覺得也是沒錯啦,想賺海外場的錢,大陸不能去的話台灣也勉強OK啦,只是人口少非常多。而且根據這些年台灣哈韓超越哈日的情形,若是要測試華語市場接受度,台灣基本上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大量韓星訪台對我而言是不錯的消息,因為現在認識越來越多韓星,既然喜歡的來了當然就是去看看囉。

Zion.T是我非常喜愛的R&B歌手,從造型到創作都超有個人特色。最顯眼的外型point是他永遠都帶著墨鏡,據說是因為在群眾面前眼神不知該何去何從,所以讓墨鏡去阻擋他不自在的視線。

我是透過Eat這首歌認識Zion.T的,是一首帶著溫馨感的R&B小情歌。

不過其實他2011年就出道了,出道曲是Click Me,歌詞很強烈的說出他自身的風格,是個很不錯的代表作。

但讓他真的紅起來的是楊花大橋,一首寫下了他自身家庭與成長心境故事的歌。

演唱會上他有唱楊花大橋,但是跟一般聽到的版本不同,是最接近原始型態的、比較多負面情緒的"哀傷版"楊花大橋。當下蠻震撼的,因為跟原版的太不一樣,「幸福」在這個版本裡變得很厚重。在演唱會最後面唱其實給我一種複雜感,畢竟歡樂的氣氛在那瞬間都不見了啊哈哈哈。

他的聲線與唱腔很好認,有點扁扁的,第一次聽不會覺得是很好的歌聲,但是配上他的歌又超搭,是他獨有的個人特色。而且除了唱歌他還可以rap,是全能型的歌手。

其實還有好多首歌想推薦,不過這篇主要應該是要寫演唱會的,所以先跳回來主題一下。

知道他要來開演唱會我真的是蠻開心的,這是他第一次來台 (可惜不是第一次海外演唱),所以我很認真地搶票,也成功搶到我此生買過在TICC最前排的位子 : 第五排!! 而且很中間,是個可以直視台上海率的很棒的位子。

IMG_0353
開場不久的Zion.T,忘了這是在唱哪首,但我很愛他擺這姿勢

其實我沒做什麼功課,事前也沒特別查什麼消息、一直聽他的歌或是看youtube影片什麼的,所以演唱會當天讓我有點驚訝的是他唱live非常之好聽!!! 每個音都很穩不飄,高音聽起來也是舒服的,超級厲害~ 跟朴大神一樣現場比CD好聽,許多歌曲的改編也都很令人驚豔,EAT改成bosa nova版我覺得真是好聽爆了。

不過非常令人錯愕的是演唱會7:30開始 9:30就結束了,還沒有encore!!! 兩小時內除了唱歌還包含了談話與跟歌迷互動的活動環節,所以真正聽到的歌並不多。

話說他在歌迷互動環節那段還蠻好笑的,他想邀請當日壽星上台送戴過的墨鏡,但第一波上台的五位粉絲沒有一個是當天生日,他自己在那邊小崩潰了一下說大家怎麼可以這樣騙人呢 (哈哈哈) 。後來上台的兩位相信應該真的是當天生日 (雖然好像沒檢查身分證) ,然後因為原本準備的墨鏡數量不夠,又臨時加了兩副的樣子。他對壽星唱歌那段超級讓人臉紅心跳的啊,除了清唱no makeup之外還有back hug其中一位粉絲 (哭),我真的是用手遮眼看全程 (但手指有張開而且指縫很大)。

另外他有說他牙套拿掉了很滑不習慣,這個也很好笑,不過我私心覺得他牙套拿掉之後真的有比較帥(?) 哈哈哈哈~

598ef24dfc6a1514a935ed27_201708122019
擷取自網路新聞

之前他上我獨自生活,其實可以看出他就是一個工作狂,對音樂很執著這樣。然後他沒戴墨鏡的時候真的就是一個路人啊哈哈哈哈哈哈,只是他真的太瘦了,很希望他吃胖一點,這樣他才可以撐起那些充滿個人風格的時尚造型啊。

由於演唱會曲目很少很可惜,好多歌沒聽到,在這邊我就放一些希望他可以唱的歌好了。

Cinema 電影院,這是他在今年發行的OO專輯裡的第一首歌。風格很獨特,給我一種悶悶的、無奈的情懷,整首歌像在描述一個故事,真的好像在看電影一樣。以下這個影片雖然是韓翻英但我覺得做的很棒,然後個人很喜歡2:15秒那邊的間奏。

再來是在演唱會上只有短短清唱幾句的no makeup。這首就是比較標準的R&B了,但是歌詞跟EAT一樣都是療癒系,給人淡淡的溫暖感。

很多朋友都不懂為什麼我會喜歡聽韓文歌,他們大多都說聽不懂歌詞,無法理解那些意境。其實對我而言,第一次聽一首歌時最重要的是旋律。除非這首歌是中英文而且唱的人口齒清楚到在第一次我就可以聽懂在唱什麼歌詞,要不然通常歌詞都是在我覺得這首歌好聽,想再更進一步了解這首歌時才會去查、去理解的。所以對我來說好聽的歌應該是可以超越語言的,好聽就是好聽啊還需要多說什麼?歌詞也很棒的話當然更加分,但就算歌詞只是普普也不該影響我對這首歌的評價。像第一次聽到方大同的"愛愛愛"時我完全覺得好聽到不行,可是他歌詞真的寫得莫名奇妙啊~但即使如此,"愛愛愛"還是一直在我的歌單裡。

老實說我個人聽歌的類型range蠻廣的,從歐美日韓中文、流行到電音甚至古典,我都會聽呀,只是最近接觸韓樂比較多這樣,因為我就是覺得韓樂好聽啊!!! 雖然我一直嚷嚷要學韓文但是都沒真的逼自己去報名,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認真逼自己假日去上課呢 (遠目)。

好吧竟然離題到這麼遠的地方來,最後就再來放兩首海率的歌吧。是說我發現OO專輯裡比較受歡迎的歌我都沒放,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cinema啊~怎麼會這樣是我口味跟大眾不同嗎…

以下這首是無重力,很愛這種舒服的fu。我覺得海率在這種比較溫和的曲子裡,都有種在你耳邊唱歌給你聽的感覺,讓人鬆鬆軟軟的。

再來這首是在節目上翻唱朴志胤的"成人禮",改編成這樣真的很讓人驚艷,在這段表演裡也可以看出他現場實力超強。朴志胤的這首成人禮在2000年出來時非常紅,是很性感的一首歌來著,MV拍得很像鬼片但是跳舞又超sexy,有興趣可以去搜尋一下,好像也有很多偶像翻唱表演。

 

那麼ending來記錄一下2017年度參加過&即將參加的Live & FM: (今年還真忙碌阿)

  • 0107 – IU 23 Concert @ 新莊體育館 (開春第一炮感謝IU腦粉Kid相揪)
  • 0122 – 朴寶劍 2次台灣FM @ 台大體育館 (趕場遲到王那篇就是這個)
  • 0305 – N 1st FM in Taiwan @ ATT4Fun (N媽在台首次個人FM)
  • 0411 – Coldplay “A head full of dream" Concert  @ 淋著大雨又擠騷的桃園高鐵廣場
  • 0514 – VIXX Shangri-La Concert @ Seoul (爆肝首爾行之第一次在韓國看孩子們演唱會)
  • 0519 – Joe Hisaishi & Mischa Maisky 演奏會 @ 國家音樂廳
  • 0611 – SHINee Concert @ 新莊體育館
  • 0701 – Hyukoh Concert @ Legacy
  • 0721 – Day6 Live & Meet @ ATT4Fun
  • 0723 – 李棟旭 FM @ TICC (這個其實是拿了公關票…(遮臉))
  • 0812 – Zion.T OO Concert @ TICC
  • 0813 – VIXX Shangri-La Concert @ TICC
  • 0819 – 盧廣仲 Concert @ TICC
  • 0916 – Highlight Concert @ 新莊體育館
  • 0917 – OneRepublic Concert @ 南港C3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