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Jan – Busan & Seoul – One step closer to Ajumma!

這是為了慶祝自己又離阿珠罵更近一步,而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一個人的釜山首爾行。

IMG_1553.jpg

雖然說最後旅途大概只有一半的時間真的是獨自一人,另一半都有熱情韓國友人陪伴,但這次的一人時光我真的過得非常愉快。

本次旅行重點有兩個:MeloMance在我生日當天於釜山舉辦的演唱會、以及在首爾的期間限定Mr. Show。

其實原本應該是只要去首爾的,但是MeloMance在首爾的演唱會門票實在買不到,某天得知MeloMance要在釜山開唱,而且還是我生日當天時,我就決定衝釜山了,然後因為又想看Mr. Show (只在首爾),只好兩個城市都一起衝 (疑)。

由於行程訂得很趕,又擔心熱情的韓國友人會衝去釜山帶著我熬夜玩 (請洽2017首爾行,現在年紀大了有點吃不消),所以一直到出發前一周我才通知比較熟的那群韓國友人說我又要去韓國了!! 結果某位熱情如火的朋友最後還是搭KTX到釜山陪我玩一天 (真的攔不住,叫他不要來還是來),真的是非常令人感動。

那麼以下就來記錄我的阿珠罵生日行,一樣非常長,沒興趣可以不用看哈哈哈哈哈~

Day 1. 

到釜山大約是下午兩點半,其實入關蠻快的,外國遊客不是很多。拿了行李本來想搭利木津巴士,但走到巴士站牌發現下一班要等半小時,加上那段時間剛好寒流來襲,當天大概-5度左右,我站在那邊看巴士時間表就覺得豪~~~~冷啊,因此大概30秒內就決定搭計程車去旅館。

這次我入住Hotel Gray,位於離釜山站只有一站距離的草梁站。當初會選這邊是因為我之後要從釜山站搭KTX到首爾,如果住西面的話就得拉行李坐比較久的地鐵,感覺離釜山站近一點會比較方便。Hotel Gray就是小型的三星旅館,還蠻新的,整體而言我還蠻推薦。房間乾淨、設計走現代風,還有附早餐,在一樓的咖啡廳取用,雖然就是簡單的三明治跟咖啡,但因為我個人是個小鳥胃又喜歡吃完早餐再出門活動,所以覺得還蠻適合我的。斜對角有CU便利店,在大概1分鐘步行距離還有另一家7-11,很方便。

check in過後我大概稍作休息個半小時,就出門去釜山站跟熱情如火的友人J先生會合了。從旅館走過去釜山站大概需要15分鐘左右,其實真的不遠,畢竟離釜山只有一站,所以我就步輪過去了。

與J先生會合後我就完全進入無腦盲從狀態,因為J先生已經把行程想好了。我們先搭車去松島走sky walk跟坐透明纜車。松島建設得很漂亮,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有海景 (或是湖景,總之就是一大片水) 我普遍都覺得蠻美的。J先生其實也是第一次去,而且他隔一周還要跟朋友再去釜山玩一個周末,我說蛤?! 那你幹嘛來?? 他說他就先來探探路~天啊我真的是要落淚,是否可以不要這麼熱情!! (是說好像必須澄清一下我們真的只是好友蛤)

IMG_1732
松島sky walk與纜車

J先生得知我的生日就是隔天時,他超級驚訝還立刻撥電話給B先生說 呀!! momo明天生日啊,你下班就立刻過來釜山!!! (B先生人在大田) 幸好B先生工作太忙了,要不然他可能真的會搭車去跟我們會合,這樣我壓力會很大。

IMG_1734
從纜車內往外拍,日落時分

松島實在是個適合把妹的地方,有漂亮海景、纜車、海鮮,還有沿著海線的人行步道,很適合情侶來這邊約會。離開松島前我們冷到跑去便利商店買熱巧克力跟咖啡外加暖暖包,當晚釜山好像降到-8度之類的。

看完松島日落我們就準備去吃晚餐了。J先生搜尋到了一家位於扎嘎其市場內的一家小小的盲鰻料理店,老闆是一個可愛的阿婆。像我這種完全不懂韓文的外國遊客根本不可能知道那樣的小店,因為在找店鋪的時候那市場整排都是長一模一樣的小餐廳,怎麼可能知道哪家是賣什麼呀~

IMG_1500
盲鰻~我覺得好吃欸

前菜有超好吃的蛋鍋、阿婆招待的海鞘跟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海鮮,還有J先生點的生章魚 (還在動的那種)。海鞘的味道太特殊不是我的菜,吃了一口就不想再吃了。主菜是盲鰻,也就是上面照片那樣子,已經炒好端上來在爐子上加熱。盲鰻口感跟一般的鰻魚很不同,QQ脆脆的,我覺得還不錯吃,而且不要看他紅紅的,根本不辣~吃到一定程度阿婆會幫你拿去弄成炒飯,炒飯也超好吃~~ 釜山的第一餐讓我非常滿足,感謝J先生。

另外J先生點了釜山當地的燒酒,用餐期間大概喝了三瓶左右。我其實不是一個很愛soju的人,但是這個soju我可以!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天氣夠冷很冰,這個soju不嗆、沒有臭味,喝起來順順的,頗喜歡。

IMG_1736.JPG
釜山soju

話說用餐期間隔壁坐著一對應該是情侶的韓國人 (穿著打扮超有型),他們後來加點海腸時,對著我們說外國人應該沒吃過這種東西吧,就很熱心地給我試吃,嗚喔好感動~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釜山人,但好像有聽說釜山人比較熱情,覺得很開心。

晚餐後J先生就如同去年首爾行那樣,帶我進行第二攤的活動。我們搭車到比較熱鬧的街區 (忘了是哪),然後去吃路邊攤關東煮,又喝了一瓶soju。到這邊我真的是頗飽了,但是不要忘記韓國人跟日本人一樣是沒有在第二攤就打住的,所以我們在吃完關東煮後又移動到靠近釜山站的china town去,吃了韓式中國料理糖醋肉。老實說糖醋肉我覺得不好吃,但這很有可能是因為我太飽了。在中國餐館J先生竟然點了一瓶煙台古釀,媽呀我真的從來沒喝過,然後好烈!! 原本喝的soju就已經開始kick in了,再加上這個白酒我就正式宣告喝醉,以至於後來回到旅館就大吐。J先生一直說上次在首爾的路邊攤吃宵夜那次他喝太醉了,覺得我很會喝,完全是誤會了。

寫到這邊我覺得第一天怎麼這麼漫長啊,明明就只有半天感覺行程好多 (其實沒有,只是一直吃),我想這就是熱情韓國友人的正常能力發揮吧,一天當兩天用的感覺,說什麼都要塞爆你的所有時間。

Day 2.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旅館暖氣太熱還是怎樣,這天一起床我就狂灌水~覺得超級渴!! (後來想想可能是前一晚吐了所以脫水) 除了水我還喝了本次旅行的第一瓶香蕉牛奶,哈哈哈哈好像中邪一樣只要來韓國就是要喝香蕉牛奶~ 是說我其實不記得什麼時候買的,但肯定是前一晚回旅館前有去便利商店,可見我有多醉… (恐怖)

這天的第一站就是午餐 (睡太晚),J先生帶著我又回到扎嘎其市場,吃一家生意強強滾的炸魚(還是煎?)餐廳,客人絡繹不絕可見是非常厲害的當地名店。不過我覺得魚本身普普,就只是用油煎過,沒有太多調味,倒是旁邊有附一小鍋辣魚湯我覺得很好喝。小鳥胃如我當然是無法吃完,那幾條魚的肉超多的,而且我其實認不出是什麼魚,J先生也是。

IMG_1738.JPG
那個魚其實超大~還一次來三條外加一片魚肉

吃完午餐為了消化,我們就去逛了國際市場,然後又吃了一點關東煮 (不是很飽了嗎!),話說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那家關東煮的湯很不對味,我好像比較喜歡日式關東煮的那種柴魚湯底,韓式的我喝不出是什麼,但感覺除了柴魚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不是我的菜。

國際市場後我們就搭車移動到甘川洞文化村,也就是大家說來釜山一定要去的可以跟小王子合照的觀光景點。這個J先生也沒來過,所以又是一個場勘的概念。

IMG_1525.JPG
甘川洞文化村

這天也是頗冷的,但是天氣非常好,陽光很充足。甘川洞又是一個適合把妹的地方,有很多適合拍照的充滿色彩的小巷子。有家小店門口有個郵筒,在那邊寄出的信會在一年後寄達。由於這天就是我的生日,所以我就買了一張卡片祝一年後的自己生日快樂。不過我因為太久沒寫字,除了原本就字醜之外又因為冷而手抖,那封信基本上就是一堆又醜又錯的文字。那張卡片頗大張,我只寫了一半就詞窮了,所以索性就那樣寄出。至於小王子因為排隊拍照的人龍太長,就先pass~

下午J先生因為工作必須先回首爾,由於我隔一天也要去首爾了,在約好隔天跟其他朋友們一起晚餐後,我們就分道揚鑣。接下來一個人的行程我決定先去廣安里看個海,然後因為晚上就是MeloMance演唱會,會場在centum city附近,所以廣安里後就去centum city逛逛。

IMG_1739.JPG
廣安大橋、海灘與大叔背影

說到廣安里,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個海水浴場吧,就是在海灘上看廣安大橋這樣。冬天到釜山,雖然看不到比基尼正咩,但是看著一堆穿著羽絨衣厚外套的人們在那邊踩沙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看完美麗的海灘,我隨便挑了一間可以看海景的咖啡廳稍微休息一下。是說這裡又是一個把妹勝地啊,釜山到處都是適合情侶約會的景點,推薦各位男士可帶心儀的女生來釜山玩~

悠閒的喝完咖啡我就準備移動到centum city了。據說這是亞洲最大的百貨公司? 我是不知道啦因為這次的購物慾超級低,我在有女裝的樓層簡單逛個兩圈就覺得有點膩很沒fu。然後隨便瞎耗一下時間就差不多可以走去MeloMance演唱會場SoHyang Theatre,離centum city大概10分鐘步行距離。

我是怎麼認識MeloMance的呢,記得是在看花樣青春非洲篇時,有一段拍攝日落與動物的畫面,當時的背景配樂就是MeloMance的Kiss,實在太好聽了我還打開shazam幫我找歌,然後就認識了這個雙人組合,被歸類為獨立音樂人。

2017年末似乎是因為produce 101 S2的某個人翻唱了MeloMance的禮物這首歌,讓他們大爆紅,音源逆行到排行榜前幾名,一直到我寫這篇的現在他們都還在melon chart的前10名,整個誇張。老實說禮物這首歌我真的沒有非常喜歡,是好聽啦~但他們有更好聽的歌呀,像是Kiss真的是可以讓我用"驚為天人"這個詞的程度。主唱金敏錫的聲線有種教會哥哥感 (?),音域很廣,聽他唱抒情歌有療癒紓壓功效。至於另一位成員鄭東煥則是厲害的鋼琴手,聽他彈奏也是超紓壓的。其實抒情曲之外他們也有改編很多歌曲,風格很廣,我個人喜歡他們一些爵士曲風的作品。這篇介紹文我覺得很不錯,有興趣可以點去看看。

IMG_1571
尾聲的謝幕

其實這場演唱會的票是不開放在韓國以外的人購買的,但我使用了彪哥代購chance,買到了最後一排的位子 (當時已經所剩無幾)。幸好場地不大,從最後一排看也沒有感覺人小的跟螞蟻一樣。敏錫的現場很穩,可以聽到live的Kiss, lullaby真的是太感動了,能在生日收到這樣的禮物,覺得被療癒了。

是說他們去年年末的 melon music award有上台表演,那場表演很棒,看到BTS熱唱他們的歌好驕傲~而且我覺得敏錫沒有什麼表情的飆高音莫名有點好笑,唱功實在太強了哈哈哈。

聽完演唱會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到旅館,結束近幾年來最充實的生日。我默默地想該不會以後生日都會想跑出去過吧?然後這次生日我一個蛋糕也沒吃,哇哈哈哈哈~

Day 3. 

這天因為中午就要搭KTX去首爾,所以我蠻早就起來了,吃完早餐之後check out,先去釜山站把行李寄放在置物櫃,然後搭地鐵去南浦洞商圈看我此行很想看的一個少女心景點:Apeach主題咖啡廳……哈哈哈哈哈哈哈這真的太不像我會去的點了啊~

中午以前的南浦洞其實大部分的店都沒開,這家有Apeach cafe的kakao friends store 10:30就開算很早的。當初查釜山景點的時候,查到有這家釜山限定的kakao friends桃子角色主題咖啡廳,就很想來看看,畢竟這桃子超可愛啊~

IMG_1582.JPG
Apeach Cafe

在kakao friends store買了一點伴手禮之後我就離開南浦洞了,個人覺得南浦洞商圈如果在購物慾噴發的狀態下來訪應該會蠻恐怖的,那麼長一條街的商店看起來很好逛,可能會破產而歸啊。

接著我就回到釜山站準備搭KTX去首爾了,KTX內部跟台灣的高鐵差不多,約兩個半小時可以到達。這次在首爾我選擇就在首爾站旁的Four points by Sheraton,是商務飯店,房間不大,但基本上住起來還算舒適,一樓除了有咖啡廳外也有一家便利商店。是說從首爾站KTX月台走去地鐵再連接到飯店的地下通道,我一邊找一邊走大概也花了20分鐘,第一次去的人應該容易迷路。另外地鐵首爾站雖然有兩條線,但是要換乘是要走蠻久的,喔其實還有機場快線,但也是要走一段,Four points應該會比較適合行李不多的商務人士。

check in後我聯繫上首爾的友人們,J小姐說要帶我去走益善洞,說是現在很受歡迎的韓屋聚落,有很多餐廳跟咖啡廳。在那邊吃了一個杯子提拉米蘇我們就又移動到梨泰院,小逛一下再跟J先生與B先生會合。

img_1589-e1517023417490.jpg
益善洞提拉米蘇,照片糊了。因為室內沒座位,我們就坐在門口吃

去了這麼多次首爾我都沒去過梨泰院,也許是因為那邊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之前去韓國都覺得好像沒有一定要去,畢竟人在韓國看一些歐美風的東西幹嘛呀~ 接著晚餐我們吃了一家個人覺得普普的義式餐廳,祝我生日快樂這樣。

晚餐後J先生帶著我們去一家酒吧風格的咖啡廳,咖啡好喝烘培的蛋糕麵包也好吃,店員還很帥英文也不錯哈哈哈哈~ 然後我覺得出現在梨泰院的人看起來都好時尚,席間我們聊到覺得台灣人似乎普遍不怎麼在意化妝打扮,相較之下韓國人就相當注重外在這件事,我只能說應該是文化差異吧,而且台灣好熱喔化妝就是很容易糊掉啊,而且也因為熱我覺得穿著打扮也會受到限制。我個人化妝是不畫眼線的,因為我到目前為止用過的眼線沒有一個產品不暈!!! 至於睫毛膏的話目前除了clinique的溫水可卸睫毛膏之外其他所有產品在我眼睛也是暈到一個不行,我目前只追求底妝持久,還有不要一直被櫃姐攻擊臉太乾就好了。

IMG_1611
梨泰院時尚咖啡廳

由於當天是周日,隔天大家還要上班,因此在咖啡廳後大家就鳥獸散了。我回到首爾站時想去樂天超市買點東西,結果發現當天是每月兩次的公休日,只好去便利商店買個香蕉牛奶就回去飯店休息。

Day 4. 

這天中午跟J小姐約在他公司附近一起午餐,我早上的時間就在飯店耍廢跟查下午可以去的行程。

午餐J小姐帶我去吃galbi-jim,是燉牛肉吧? 以前在加拿大讀大學時,在常去的那家韓國料理我就很愛點這道菜,這次吃到道地的galbi-jim非常懷念又滿足!根據J小姐說法這家是三胞胎大韓民國萬歲有來吃過的店家,不過我沒有看過那幾檔育兒節目所以不太瞭,總之好吃就好~ 然後茶杯裡倒的不是熱茶,而是熱牛骨湯,冬天吃好暖好蘇胡~

IMG_1625
超大鍋的galbi-jim

吃完午餐J小姐帶著我去附近走走,還直接帶我去找我想買的福順都家瑪格利酒,說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他翹班到2點多都在陪我哈哈哈。

img_1637.jpg
福順都家 西村倉庫

福順都家是我在一個部落格上看到的,是一出身蔚山的小酒廠,其所釀的米酒與一般瑪格利不同,因為發酵過程中產生的天然碳酸,讓釀製的米酒帶有微微氣泡,號稱瑪格利界的香檳。問韓國朋友們其實他們都沒聽說過這家,大概韓國做瑪格利酒的獨立酒廠太多了吧。福順都家在西村有一個小小的店面,是一個充滿綠色植物、像溫室般給人感覺溫暖舒適的空間。店內提供免費試飲,店員是個型男,英文也講得不錯。雖然我喝過的瑪格利不多,給不出什麼厲害的評價,但個人覺得味道蠻令人驚豔的,福順都家的米酒喝起來溫順柔和,氣泡則帶來一種不一樣的…觸感? 真的有點像在喝香檳。

與J小姐分開後我便往弘大方向出發,晚上要去合井站看Mr. Show。原本想去走天空公園,但看到要爬階梯好像頗花時間又很累,就決定改去另一個網美打卡勝地: ZAPANGI cafe。這是一個門做成粉紅色販賣機的少女心景點,裡面也是一片粉色,連飲料甜點都是粉紅主題。

IMG_1643
這不是真的販賣機,這是一個門

不過一個人去咖啡廳說真的無法坐太久,又沒有要在這邊上班,也沒人聊天,一直划手機感覺很瞎,所以喝完拿鐵覺得休息夠了我就走了。

合井站Mr. Show的場地是一個購物中心,雖然店家不算多但地下有一個超市。到了合井站我先去探路,確定哪邊是看show的地方之後就在那裡小逛一下,但是這次我真的購物慾太低了,在超市一個屁也沒買就出來了。

晚餐我在合井站附近巷子的一家韓食餐廳用餐。這也是從部落格上看來的,是一家韓屋家庭餐館,由一位老奶奶還有兩位阿姨經營,可以一人用餐。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因為店面所在的巷子真的超級小條,超容易錯過的。可能也是因為我沒有用naver map而是用google吧,google在韓國並不吃香。

IMG_1664.JPG
韓屋餐廳外觀

晚餐我點牛骨年糕湯,口味很清淡,吃完感覺很舒服,不過室內地暖好強,我坐的位子剛好是發熱點,覺得屁股超燒~

再來就是重頭戲Mr. Show了。我去年得知有這個表演的時候演出已經結束了,首次演出好像是2016下半年到2017年初,因為大受歡迎而在2017下半年再度回歸,但同樣還是期間限定,此次演出到2018年二月止。

IMG_1745.JPG
現場有人型立牌可以合照,左上Ryan本人真的很帥!

Mr. Show就是個養眼睛的猛男秀,一開場3分鐘內就出現脫光光讓你看一排猛男屁的驚悚驚喜畫面 (第三點沒露啦而且露屁只有幾秒),讓人超害羞,看的過程一直覺得很熱哈哈哈哈哈~就是一種很想遮眼睛卻又會透過指縫看的氛圍。

表演幾乎沒有冷場,MC串場雖然聽不懂但是不會影響看表演。然後強烈推薦買VIP席!除了正對舞台的前幾排之外,舞台兩旁還有兩個VIP區塊,是會被某一段有水的表演狂噴的濕身席。坐VIP席的除了能近距離接觸表演者外,還有機會被請上台進行讓你心臟病發的親密互動,例如圍著你貼身跳舞、抓你的手觸摸他們的肉體、被大家圍繞近距離凝視跟公主抱等等,如果是我可能會流鼻血哈哈哈哈哈哈哈~話說盯著他們精實平坦的小腹,我一直覺得好餓,不知道他們飲食有正常嗎 (重點偏離)

看完表演後我在回飯店前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瓶啤酒,給自己降降溫 (?),享受此行在韓國的最後一晚。

Day 5. 

這天中午跟彪哥約在龍遊吃飯。早上起來先喝瓶香蕉牛奶耍廢一下,接著check out後我就搭乘機場線先到仁川機場,再從仁川機場搭磁浮列車,約15分鐘左右到達龍遊。目前這段磁浮列車還是免費的,基本上好像沒有什麼外國人會去搭乘。我搭的那班車遇到一群阿公阿嬤,看起來是一個local旅行團去參觀。沿途看窗外一片一片的大空地幾乎都是還在開發中的狀態,中間有一站好像之後會有類似賭場或大型酒店那樣的建設,然後途中有幾段因為旁邊好像有飯店,為了保護住客的隱私,面向那邊的玻璃會變成霧面的,超酷~

到達龍遊後彪哥帶我去吃海鮮,除了下面照片中的牡蠣跟魚之外還有超好喝的大醬湯,配著混有紫米的石鍋飯好好吃~而且把石鍋中的飯挖出來之後要立刻倒水進去,讓他用石鍋的餘溫煮鍋粑,很香!

IMG_1693
每一顆都超大的炸牡蠣,還有我以為是秋刀魚但其實不是秋刀魚的某種魚

午餐後因為還有時間,彪哥就帶我去附近海灘走走。根據彪哥說法這邊很可惜的不太會有什麼比基尼辣妹,要看的話大概還是得去釜山海雲台那一帶。

IMG_1743
這天是陰天,拍照起來色澤沒那麼美

是說彪哥開車開到一半突然從後座摸出一支麥克風,開始大熱唱尹鐘信最近的熱門曲Like it,我覺得超好笑的~ 這首大概是2017下半年最火熱的歌曲吧,是首哀傷的情歌,後來還出了女生版。男生版的歌名是좋니,女生版是좋아,基本上我是韓文文盲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應該是文法吧,反正男女用詞不一樣。

然後算算時間也差不多,我就回到仁川機場準備回台灣面對現實啦。

End.


本次釜山首爾行算是相當充實,雖然去頭掐尾差不多只有4天而已還要跑兩個城市,但是所有想去的想看的甚至想吃的幾乎都有達成,心靈上非常滿足 (啊不過還是沒吃到醬螃蟹,下次囉)。本次購物慾真的超爆低,出發時我的行李大約10公斤左右,回程也只有14公斤,還包含兩瓶瑪格利跟幫彪哥帶的禮品。

這是我第一次在冬天來韓國旅遊,雖然不像多倫多那樣會積那麼多雪,但那份冷度是有的,給我一種回到加拿大的錯覺。另外我感覺首爾冬天室內真的是非常乾燥,可能是暖氣的關係? 除了一直被看的到火花的靜電狂電之外 (本次旅行唯一買的一件衣服也被我封為靜電王),還有就是鼻孔黏膜一直處於出血狀態。倒不是真的一直流鼻血,而是只要挖鼻孔手指拔出來就是紅的,我在加拿大或日本也沒有這麼誇張,頗恐。

下次若有機會,我還蠻想再去釜山一次的,如果能在沒那麼冷的天氣來訪這個美麗的海港城市,應該會更好玩。至於如果又要在冬季去首爾的話,我應該還會想再看一次Mr. Show,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有沒有這麼飢渴) 那麼在最後放一張我在甘川洞文化村拍到的Homer,能在這邊看到辛普森真開心啊!

IMG_1737.JPG

 

3 Replies to “2018 Jan – Busan & Seoul – One step closer to Ajumma!”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