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F 2019 – 音樂節初體驗

由於要換工作了,為了把所剩無幾的假休掉,我就安排了這個快閃GMF行。

GMF2019_poster

說真的沒想到自己會這麼快就離開現在這份工作。三年不算長,而且產業在亞洲算是蓬勃發展中,自認在這邊的日子過得還算愉快,同事之間氣氛也蠻好的。但新的工作機會就這樣突然的出現(點唱一首突然發生的愛情故事 (也太老了吧)),去談了之後也覺得需要把握,於是就在一個月內很順利的談完、也做了決定要走。不過還是很難想像我竟然是組內比較熟的朋友中第一個走的,雖然也有不捨,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嘛~ 而且依照目前預測的公司策略,趁現在多為自己開闢不同的路也是有幫助。總之還是很開心在這裡認識了可以真心當朋友的同事,期待哪天大家可以一起休假出國玩~


小田和正的"突然發生的愛情故事",由Chris Hart演唱 <- 突然置入的日文老歌


哀呀不小心離題了。總之就是想在離職前把假用掉,而時間點剛好碰上GMF,為了再度同台演出的melomance我就決定衝了。雖然他們11月要開演唱會啦,但到時候我才剛開始新工作,不能這麼白目地請假,只好放棄。

GMF2019_final_SQ
2019 GMF 演出者 lineup

今年GMF lineup其實很不錯呀,一樣是為期兩天的音樂節,可惜我時程上只能參加周日的,要不然很想看一下周六的Day6、Sam Kim、se so neon、peppertones、Jannabi跟Issac Hong (Issac是由superband入坑,但我同事一直說他是大聲公~話說趙坤所屬的Oyster也是周六演出)。

週日則除了melomance之外還有Zai.ro、鮮于貞娥、Crush、N.Flying、鄭承煥、JukJae、Beenzino、Eric Nam、K.Will,陣容可說是頗華麗的。不過因為四個場地都有表演,很多時候我想看的兩組藝人幾乎是同時演出,必須忍痛擇一。例如晚上的melomance同時跟k.will分別在兩個場地,我當然是選melomance啦,但是k.will真的很殘念啊~

IMG_6061
會場入口的GMF大標誌,會慢速旋轉

周日這天我差不多下午兩點左右到會場,先取個票搞清楚四個場地還有廁所位置,順便觀察一下有什麼攤販,然後兩點半準時到最大戶外場地mint breeze stage去看zai.ro的演出,由zai老師開啟我的一天。

IMG_6086
台上的zai.ro

zai老師雖然很帥也很會彈吉他 (詳情請洽superband),但我必須說他完全陶醉在吉他彈奏的狀態時,他表情其實蠻………..醜的,但沒辦法,愛情是盲目的哈哈哈。他一連表演了幾首歌炫技之後,才開始唱歌。

是說很高興他在superband後人氣大增,也很開心看到他跟當年的室友們melomance成員一起出現在GMF做表演。


梁耀燮這首Today我很愛,就是zai老師的作品


戶外場地在下午的太陽下其實蠻曬的,甚至有點熱,外套完全穿不住,但晚上會變頗冷,所以要待到晚上絕對不能沒外套。

看完zai老師我就先去室內場地想挑個好位子等看crush,當時還是eric nam的後半場。我從來沒認真聽過eric nam的歌,意外的很不錯,現場也很穩。


放一個Eric Nam飯拍,這邊有兩首cover,我個人喜歡3:17開始的bad guy,翻唱的很不錯~


Eric Nam結束後半小時就是Crush了,與band wonderlust一起真的每首都好棒,快歌也很high~聽到新歌Nappa真的頗開心的,spotify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現在還聽不到,很討厭~ (對沒錯,我就是沒有在用apple music,不喜歡那個介面)

IMG_6096
crush & band wonderlust

是說crush講話蠻好笑的,一直逗觀眾。唱完nappa他玩了一下歌詞梗,說因為要出專輯了所以很忙 (pappa),出了新歌大家要記得去聽,沒聽的人就很壞 (nappa)。然後在唱完beautiful之後說了一句"我好像滿會唱的",全場大笑~ 以上我覺得以一個完全只靠韓綜學韓語的人而言能聽懂到這程度個人認為是蠻厲害的 (鼻孔噴氣),但整天除了這以外我其他啥都聽不懂 哈哈哈哈哈哈~

Crush演出時間只有40分鐘有點可惜,讓人覺得意猶未盡。另外來看Crush的觀眾真的超爆多,整個一樓都塞滿了,同時也看得出他很high,因為他開了超多罐礦泉水灑觀眾,應該是很開心吧~ 他這行為讓我想到去年他來台灣在TICC表演也是一直灑水,後來在台上不小心踩到水滑倒的糗事 (笑)。

crush之後再半小時是beenzino,但因為跟鮮于貞娥有overlap,我選擇去聽鮮于貞娥的session。這是另一個室外小場地,整個塞爆~我很矮在人群後完全看不到鮮于貞娥本人,只能用聽的,不過他真的超會唱,只用聽的也很享受。

IMG_6099
我必須把手舉高才能拍到舞台,以我的身高在後面只能看到天空

以下這個介紹短片做的蠻好的,推薦給不認識鮮于貞娥的人


之後我就去覓食了,要等晚上的melomance。其實這段時間還有jung joonil,他的歌聲我也蠻喜歡的,但我真是頗餓的哈哈哈哈就先說聲拍謝~

GMF的戶外最大場地只有中間舞台那邊有圍一圈standing zone,其他都是picnic zone,整片大草皮坐滿了人,大家都帶著自己的毯子跟小桌子坐在那邊野餐。晚上稍有涼意,但白天天氣真的超讚,坐在那邊大吃大喝看演唱會超享受~ 青島啤酒有贊助所以真的是可以從早喝酒喝到晚 (非重點),個人覺得很像漢江公園旁野餐的那種氛圍。

IMG_6088
戶外最大場地mint breeze stage,這是下午拍的,天氣超好

睽違近兩年用肉眼看到melomance,真的是蠻令人開心的,畢竟去年就是在GMF自爆不一起演出的消息 (先不管是否有以訛傳訛導致意思被扭曲的事),事隔一年兩人又在GMF同台公演,算是頗有象徵意義 (?) 不過他們接下來11月演唱會結束後,我猜應該是真的要送珉碩去當兵了吧,在那之前出個新專或單曲,也算畫個漂亮的句點。


放兩個飯拍,連著看是三首快歌組曲 (每次爵士風的改編我都很喜歡)+禮物


是說以上第二個飯拍,最後珉碩在介紹樂手時,很開心發現了打擊樂手是鄭率~ 我是透過superband節目認識他的,被淘汰時真的覺得非常可惜,但其實節目到了後期不管淘汰誰都很不捨啊… 我後來看同桓的ig似乎2018 GMF就跟鄭率合作了,看到喜歡的音樂人在一起就好開心啊!


鄭率在superband第一集海選時的表演,我看了也是海狗拍手


Encore時演唱了Kiss還有that night,他們大紅之後似乎就比較少這類型感性歌曲了。個人覺得他們前期的作品是由兩種不同風格融合而出的新風格,畢竟他們兩人各自喜歡的音樂類型其實不太一樣,意外編織出一種非常感性但不油膩也不芭樂的路線。除了感性的歌之外他們爵士類的作品我也非常推!


讓我入坑的Kiss,melman感性風


 

這首"我們休息一下吧"就是蠻經典的輕快melman風


最後來推薦一下GMF,我覺得如果是有聽非常多不同種類韓樂、對於k-indie也有所接觸的樂迷們,真的可以考慮衝一下GMF。如果不能兩天都衝,至少選有比較多自己喜歡的演出者的那天去體驗一下。每年除了獨立音樂人之外通常都會請一些比較為大眾所知的人氣歌手或樂團,可以一次滿足喜歡各種不同音樂風格的人。我是覺得一天之內可以聽到四組以上喜歡的歌手表演,真的是非常划算啊~ 有機會的話未來還會想再去,如果可以跟同樣喜歡韓樂的朋友們一起在草地上野餐更好囉。

IMG_6116
最後放一張合體比愛心的melomance兩人,下次再看到這畫面不知道是何時了。我平常不太愛拍飯拍的,但看到這個必須拍

 

2 Replies to “GMF 2019 – 音樂節初體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