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R LIVE – 2018 CTYL in Taipei

是的,我要來寫DPR LIVE的演唱會心得了。然後依照慣例要從怎麼認識歌手開始寫 (這什麼瞎慣例)。

我第一次聽到DPR LIVE的歌應該是know me,印象中是在youtube上面從Dean的歌連過去的吧,看到有Dean做featuring就點了。曲風我的菜,MV視覺效果也很棒,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LIVE一直做hiphop晃動,但因為也沒露臉所以其實一切都蠻神秘的,然後資料查著查著一邊聽我就入坑了,哈哈哈哈哈哈

只要聽到標誌性的 “yea", “iite cool", “coming to you LIVE",你就知道這是DPR LIVE的作品了。

[我的LIVE入門曲 – Know Me]

以下非常簡單寫個介紹,基本上我不太會寫什麼詳細的東西啦,各位想知道的話就麻煩自行google囉,拍謝。

DPR stands for Dream Perfect Regime,是一個製作團隊,有作曲家、攝影師、視覺設計、企劃等等的不同角色,其中LIVE是團隊裡的唯一一個歌手 (應該是唯一吧? 至少到目前為止是)。每個LIVE的歌曲MV都是他們製作的,不得不說每個都是高品質,第一次看會讓人眼睛一亮。

[充滿未來感的Laputa外加Crush來打工]

LIVE是個厲害的rapper來著,來自關島的韓裔美籍,一開始似乎都是用LIVE這個名字在走跳,後來將DPR LIVE合併一起使用,比較有團隊代表性。母語我想應該是英文吧,印象中曾有看過資料說他的韓文歌詞是韓語進步後才開始寫的。

DPR團隊其實並不算多產,知名度變高大概也就過去這一兩年的事,海外的知名度倒是頗高,因此才有機會促成他們今年的world tour吧。知道他們的tour裡有taipei這個點,我真的是蠻開心的,畢竟沒有等很久他就來了! 而且因為在台知名度比較低,場地一定小,就可以離他很近!!!

說是演唱會嘛,我覺得比較偏live house performance那種感覺,本次辦在三創的clapper studio,我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場地,感覺跟legacy蠻像的但是又再小一點,比較新這樣。

[Martini Blue – 中間的mmmm真的是一絕]

這次我沒有搶到可以事前跟DPR團隊互動的VIP鐵粉票,我當初其實蠻猶豫的,想說對LIVE有這麼愛嗎? 需要搶到鐵粉票嗎? 猶豫了一下只買了第二貴的,結果演唱會後其實有一點後悔哈哈哈~ 因為LIVE跟觀眾都是英文溝通,其實沒有什麼語言隔閡,而且這又算是tour裡的最後一場,看得出他們很開心。最前排的應該就都是鐵粉票觀眾,LIVE好像都有認出他們,覺得羨慕 (咬手帕)。

[風格清新的playlist,很喜歡後面鋼琴間奏那段]

看LIVE的演出真的是蠻high的,畢竟大多是快節奏的歌曲,而且因為作品其實不算太多,幾乎每首都是很熟的歌曲,所以融入感特別重。現場看LIVE覺得他好瘦,雖然本來就知道他很小隻,但感覺他比以前在影片跟照片上看到的瘦多了。

然後我應該是得了一種看現場表演就會覺得藝人很帥的病,之前看crush, Zion.T, 到這次的LIVE,我真的是打從心底覺得他們都帥炸!!! 當然我不會說比寶劍真人帥這種話,但他們表演時的帥度跟帥法是不一樣的,真心!!!

最後想說應該是年紀大了,站搖滾區真的是頗累,從進場到開唱應該就已經站了一個小時,開場的DJ又花了半小時,雖然LIVE出場後超high但真的很累啊,感覺腰都要斷了….不過話說回來還是很值得啦,因為我在中途被人群往前擠的時候,一度跟LIVE蠻近的,疑似有在他熱唱時短暫的對到眼,有被電到 哈哈哈哈哈哈

[大情歌Jasmine]

決定再多放幾首我個人很愛的歌吧,跟gray合作的Action! 歌詞很可愛,曲風也很新鮮有趣,最後的outro我個人也超愛。

再來這個是跟NIKE合作的廣告,雖然不是正規的一首歌,但是整個影片質感、旋律跟歌詞都非常優秀,是個完美集結所有DPR特色的短片,然後我必須說christian的運鏡跟剪輯真的太帥了。

最後這首呢是suzy的歌,LIVE是來打工做featuring的,雖然對suzy沒有太特別的好感,但這首聽起來很舒服,LIVE的段落雖然很短但是恰到好處,不過他要出現時把所有的標誌都置入我覺得有一點點幽默哈哈哈。

以上,期待哪天與LIVE再相會,也期待LIVE與DPR團隊之後的新作品。

2 Replies to “DPR LIVE – 2018 CTYL in Taipei”

    1. 哈哈哈哈 沒想到這麼剛好主辦是你的朋友!! 厚唷真的好可惜當初沒有直衝鐵粉票~ 我只是猶豫一下就賣完了 哈哈哈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