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 one night in Seoul with MeloMance

Hi 大家好,時隔一年我終於要來把這篇完成了。

其實去年剛看完MelMan不久我就開始寫了,但某次寫了一大段卻不知為何沒存到之後,就瞬間失去了重寫的動力。最近可能因為沉寂了一年,加上這兩周比較不忙,突然覺得可以來把它完成,所以決定打鐵趁熱,在這份想完成此篇的心情再度飄走之前,我來了。

melman分手後又復合的紀念照 (大誤)

—— 以下這段是去年寫的 ——

嗨~ 大家好,請叫我神經病,因為我自己都這麼覺得。

似乎只要是喜歡到一定程度的歌手開演唱會,我就可以衝個兩天一夜首爾生活圈。

上次這麼做是2016年為了看隊長,事隔三年我又做一模一樣的事了,但這次是為了MeloMance。阿不是前一篇GMF才說剛換工作無法請假衝melman的演唱會嗎?是沒錯啊,所以我就沒請假,直接衝個六去日回。

之所以這麼衝動,主要是因為越想越覺得要是這波不衝,不管是回歸還是再度看到他們的現場表演,肯定都是三年後的事啦~ 畢竟珉碩之後真的要去當兵了,他們又不是什麼多人偶像團體,無法走那種成員去當兵剩下的人還可以撐場面的路線,加上之前看專場表演是在釜山,感覺首爾場應該會比較盛大?想著想著就覺得好像沒有不衝的理由,而且不衝反而可能後悔,於是再一次24小時首爾行就這樣成行了。

演唱會是11/9-10周末兩天各一場,我當然是去周六的場次。由於這次跟24小時看隊長之旅一樣是頗早的班機,我到的時候還不能check in,所以就先去景福宮附近的西村倉庫買福順都家瑪格利,哈哈哈哈喝過整個愛上~ 然後順便在附近的永和樓吃個炸醬麵,真的好吃,推!不過很可惜我只有一個人又小鳥胃,無法點其他的品項。整家店客人絡繹不絕而且都韓國人,牆上還有許多應該是名人來訪的簽名,下次大家有機會到景福宮附近可以去試試。

拍起來也只是一片黑黑的好像不怎麼樣的炸醬麵,但真心推啦

吃完飯小逛一下就回飯店check in,稍微整理一下又出發去會場。這次的場地是慶熙大學的平和殿堂 (還是和平?) ,我是第一次去,雖然查地圖知道從地鐵走到平和殿堂大約要20分鐘,但殊不知這20分鐘全部都是上坡!!! 由於移動的時間花得比想像中久,眼看著再過不久就到開演的時間了,我只能一路狂奔,沒想到最後一小段竟然有個大魔王關卡:超瘋狂大斜坡!我發誓那一定有45度 (誇張),總之爬上去之後我只能用非常狼狽來形容,感覺小腿肌要炸裂了。

演唱會表定5點開場,我到的時候大概是4:55吧,整個緊張到不行,不過看了一眼排隊領票的人龍還蠻長的,就小鬆一口氣。排隊領票時我環顧了一下四周,平和殿堂真的是頗漂亮的,那時太陽已經快下山了,夕陽餘暉灑在殿堂建築物上非常美,下次應該要特別安排一趟慶熙大學踩點之旅。

是說有個小插曲,當我領完票要往會場入口走去時,我非常確定迎面而來的是Paul Kim,他戴著帽子低頭看手機,邊往取票跟MD亭子的方向走,他跟我擦肩而過後我小愣了一下,再次轉頭時就不知道他跑哪去了,當下穿深色大衣又戴帽的竟然有好幾個。不過還是很開心Paul Kim身為珉碩好友有來支持melman近期內的最後一場演唱會。

平和殿堂,真的是蠻美的啊

—— 以下為今年寫的 ——

其實事隔一年很多演唱會的細節都記不太起來了,印象雖然模糊,但確定的是心情非常愉快,想聽的歌全部都有聽到,是場看了完全不後悔的表演,是說打擊樂的鄭率也有一起表演喔。中場播放的小短劇我基本上99%都聽不懂,疑似有一點點穿越的劇情,例如同桓跟以前還是未來的珉碩通電話之類的,看得出來兩人演技都很生澀 (笑)。

當初想的沒錯,首爾場與當年釜山的場次相比,表演更豐富時間也更長,不過畢竟這是珉碩當兵前的最後一場表演了,相信大家都有很多不捨,所以準備得更用心。

演唱會接近尾聲的時候,珉碩跟同桓都有致詞,同桓不免俗的哭了,但珉碩看起來倒是蠻正常的,有種強烈的7/20柳熙烈寫生簿既視感 (寫生簿上珉碩根本沒哭 哈哈哈哈,我那時真心覺得他好冷漠)。事後看飯拍得知隔天第二場的最後連珉碩都哭了,這讓我有一點點後悔沒能兩場都衝,因為我好想用肉眼看珉碩落淚啊!!! (有夠變態這位阿姨)

尾聲謝幕

事隔不久珉碩果然就入伍了,而在演唱會到珉碩入伍之間,由ig上看到珉碩、同桓、zai.ro、Jongduek哥一起去旅行 (應該是濟州島) 的照片限動跟直播,這群室友們真的是感情好好啊~ 我也比較能真心相信珉碩跟同桓是真的跨過那道不為人知的鴻溝,以後也可以繼續合作下去了,要不然一直處在他們哪天又會分手(?)的心情狀態粉絲很難熬耶。

至於珉碩當兵期間同桓的計畫是什麼呢?在11/9的柳熙烈寫生簿 (也就是演唱會的第一天當天播出) 中兩位也有提到,早當過兵的同桓說珉碩不在的期間他可能會去進修之類的,以今年到目前為止同桓都沒有什麼新作發表的狀態,希望真的是有去進修、或接觸一些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但如今疫情這樣可能不是出國深造那種路線。

放一個我覺得非常好笑的布置,這張情侶照跟平和殿堂的內部太不搭了 哈哈哈哈哈

現在看真的是完全不後悔衝這24小時的首爾行,誰知道一進入2020會有Covid呢,當然就算沒有疫情也不會有MelMan的演唱會啦,畢竟珉碩就是去當兵了,但是整整一年都無法去韓國玩耍這件事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身為一個從過完農曆年就被公司要求在家上班之人 (沒錯,到現在都是,雖然想要的話還是可以進公司啦,沒有硬性規定),我有種跟著美國HQ一起體驗疫情的錯覺。到底何時才能回到去年那種想去哪就去哪的日子呢…也好慶幸去年衝了冰島,要不然還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去體驗冰與火的世界。

總之,幸好珉碩剛好在這段時間去當兵了,才不會有開了演唱會卻不能去的窘境。然後希望珉碩退伍之後還是可以跟同桓繼續走下去,創作他們剛出道時那種風格的音樂。雖然經歷過一次他們分手我的心臟已經變很大顆了,但並不想讓心臟變更堅強好嗎!! 不要隨便給我再度分手~

最後的最後放一張個人覺得是珉碩的人生美照,在這邊就很有良心的先不放珉碩入伍時的黑歷史照了 (我人真好 (但明明一直鞭他們分手的過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