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室友們

來到加國已經七年了。

這七年,我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住過,當過我室友的人,算一算有13個。

第一年我高一,住寄宿家庭,沒有室友,但是在我住的那一年裡,有其他短期的學生來住過,兩個日本女生,跟一個墨西哥女孩。第一年的最後一個月,kk的寄宿家庭有點問題,因此她搬來跟我住,是我的第一個室友。

高二時因為寄宿家庭離學校交通不便,我跟kk以及他弟合租一間公寓,共度兩年時光直到高中畢業。

大學一年級時,我跟高中同學jojo以及一個學校排的白人jena,三人一起住公寓式宿舍。老實說住了一年我跟jena還是很不熟,讀的系不同,課的時間也不一樣。我會跟jojo一起上課寫作業,討論香港人的八卦,跟jena就完全沒話題。

我對jena最深的印象,是她的素顏。某天早上我剛起床,走到廚房煮熱水準備泡奶茶,那時jena也在廚房準備早餐,她聽到我的聲音,就回頭說早安。我當時完全被她嚇到,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沒化妝的她。說真的,jena是個正妹,她平常的妝並不濃,但是少了眼線睫毛膏,整個人就很沒神。我想要是哪天加國龐克偶像艾薇兒上女星卸妝真相的節目,肯定是極為驚悚,可以作為萬聖節最佳definition。

Avril Lavigne
艾薇兒 Avril Lavigne

升大二的夏天,我搬出宿舍,與小J以及maggie一起住在離學校最近的老學生公寓,雖然房子很老舊,但是住起來還算舒服,而且每天都自己開火煮飯,好吃健康又省錢,我們也做甜點,都可以開店了。

暑期課結束時我們又搬家,還是在同一個老公寓區,這時加入了瑪麗莎。四個女生的生活很愜意,常常聊天聊到天亮。

隔年升上大三,瑪麗莎畢業回calgary了,而我搬到離學校比較遠的新建公寓。室友也換了,有兩個男生roy、tingy(都是高中同協),以及兩個女生angie、amy。新公寓離另一間大學較近,學生也大都是那裡的,我想我是那整棟公寓唯一一個讀waterloo的學生。

這間公寓我住了兩年,一直到畢業。中途有幾個新室友,分別是大三暑期的julian、大四搬入的arsland、各住一個學期的tirami跟daniella。

由於是新蓋的,住起來也格外舒服,唯一的缺點是停車位有部分不在屋簷下,所以冬天要搶車位這點比較不得我心。如果屋簷下的車位停滿了,就只能停沒有屋簷的,而外面若是下大雪,下次出門就得鏟雪,費時又費力,就像這樣:

cars in snow
左:鏟雪前,右:鏟雪後。

這麼多年的搬家經驗,將我訓練成打包天才。而女人東西之多,搬家時最清楚。每次搬家就丟一批東西,若不想累積太多雜物,那麼請多搬家。

之所以一直都不是一個人住,是因為自己租一間太貴了。而跟別人合租也沒什麼不好,也許不是那麼自在,還要忍受別人的生活習慣,但是寂寞的時候有人陪的感覺是很好的。

沒有親愛的家人陪伴的這七年,我由衷感謝我的室友們,即使在我想家的時候也不曾讓我寂寞。

2 Replies to “我親愛的室友們”

發表留言